雖然裝可愛功夫一流

從妳斑白的嘴尖毛+白內障

越來越多人看的出來妳年紀很大了



布丁,我知道妳老了



14歲開始發現妳走不動

15歲開始發現妳站不穩

16歲開始整天趴在地上睡覺懶的動

只剩下一張嘴汪汪汪還可以裝做一副心臟很強的樣子



但我好擔心妳的身體狀況.....





但老是趴在地上也不是辦法

我好恨自己總是在加班總是在外頭趴啪走

沒有時間多陪你去散散步

好讓你持續保持活力

最近看你好像更累了

咳嗽的更厲害了

希望你身體趕快好起來

我才可以常常帶你去外面走走喔!







下面引用自【獷男與日本狆的邂逅】

http://tw.myblog.yahoo.com/jw!z_jCEnmcEQOlQr1ej9mFJXqnYA--/article?mid=2199&prev=2231&next=2189&l=a&fid=7&sc=1





家中有老狗的人,應該會發現在他老化的同時,睡覺時間拉長,變的愈來愈不愛動。 有些人,尤其是小型犬的飼主,可能會更容易忽略帶狗狗出去運動的重要性。



就像以前的我。



我一直覺得我家狗這麼小隻,在家裡的活動量就夠了,在家也有固定大小便的地方,所以帶出去走走變成不那麼重要的事。 對我來說同時帶三隻狗出去很不便,所以每天我都忽略Doggy的的注視闔上門。







後來發現,狗狗年輕的時候的確是會在家裡跑來跑去,可是年紀一大,如果又沒有玩伴,



那真的是會愈來愈倦怠,懶得動睡不停,帶狗狗出去可以輕鬆達到讓他運動的目的。



《圖解高齡犬健康與照顧》(世茂出版)這本書中,提出一些有關老狗運動的建議與注意事項,值得與大家分享:



一、不要勉強愛犬,讓他慢慢走,享受散步的樂趣。

思考為狗著想的散步,請注意他的身體狀況,累了就讓他休息,

不要勉強他玩球或衝刺快跑,像騎腳踏車甚至機車帶狗散步的情況請盡量避免。



二、不要在意習慣,要觀察狗的身體狀況,改變散步的次數和時間。



三、為了運動而散步或為了排泄而帶他出門,這兩件事要分開思考。



四、狗狗身體狀況好的時候盡量每天帶出去散步。

散步不光是運動,也具有轉換心情的意義。即使視覺和嗅覺衰退,

能呼吸戶外空氣和接觸陽光對狗而言還是很重要的。



五、不必在固定的時間散步,櫻配合不同季節選擇最佳散步的時段,

冬天選擇溫暖的時段並注意保暖,夏天選擇涼爽的時段。



足腰衰退的狗狗,需要的運動量較少,

但仍可選擇用抱的或提籃讓他呼吸戶外空氣紓解壓力。



六、飯後的散步可以同時排便,但要注意步伐的速度,因飯後劇烈運動容易引起胃扭轉。



七、選擇能夠讓狗狗安心的散步路線,盡量避免以下場所:



‧人群擁擠的地方

‧交通量大的地方

‧有噪音的地方

‧坡道或階梯等起伏較大的地方

‧小孩聚集的場所



八、盡量讓他維持自己的步伐散步,尤其應避免與體型或年紀相差太多的狗狗一起散步。

小型犬的步伐較小,飼主尤應特別注意。







希望大家的狗狗都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