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蒼蒼、眼茫茫,這些形容詞放在狗狗的身上,一樣傳神。13歲的lucky只剩下2、3顆牙齒,且老狗有的毛病-氣管塌陷、心臟病,lucky統統都有。
飼主鄭先生說,lucky的身世說來也算坎坷。8年前,lucky流浪到新莊,被他女兒撿回家,或許因為是流浪狗的原因,lucky平常在家只敢在客廳蹓躂,到廁所尿尿時,他還得提起小籠子,把lucky「運輸」到廁所。



【2006/10/01 星報】


狗寶貝抗老》愛的獎勵 最佳抗老祕方
 

鄭先生和lucky共處已經有8年的時間,他笑說,平常都是他在「伺候」lucky,眼看著lucky身體開始出現眼睛濁化、皮膚病等老化的症狀,鄭先生雖說自己抱著平常心看待,但還是說了一句:「告訴自己不要多想啊」。

根據獸醫師的診斷,lucky的眼睛開始濁化、前陣子還因為氣管塌陷,經常咳嗽,甚至3個星期前,lucky還出現身體發癢與紅疹的症狀,耳朵附近毛色變黃,這些都是老化的象徵。

鄭先生說,他沒有特別加強lucky的營養補給,但是平常除了乾飼料外,也會把熬湯後的大骨,給lucky啃,或是燙豬肉給lucky進補一下。

相較於lucky,今年11歲的豆豆,毛色亮麗,如果是人類的話,寵物攝影師Peggy形容,豆豆應該就像打了回春針、玻尿酸的熟女吧。

豆豆的媽說,豆豆的個性相當溫柔,過去體力好的時候,豆豆都會自己跳上她的床,陪女主人睡覺,但是3年前,豆豆漸漸體力不濟,沒辦法一口氣就跳上床,此時,男女主人才驚覺,「豆豆變老了」,臉似乎也沒有小時候稚氣了。

豆豆的媽笑著說,對於豆豆逐漸變老的事實,全家並沒有特別張羅營養膏、保健食品,他們相信「愛的鼓勵」這一招,是讓豆豆精神佳、變年輕的不老祕方。

別以為這是胡說,常幫豆豆拍沙龍照的Peggy說,豆豆是老西施,少見毛髮豐厚亮麗,她常幫豆豆紮辨子、擺弄各種可愛的姿勢。

不過最近豆豆因為到河濱公園玩耍,感染了焦蟲,開始看獸醫、吃藥的日子,女主人偶而在周日,或是需要獎勵時,開西莎肉罐頭讓豆豆解饞。

豆豆的媽打趣說,她最近在替豆豆計畫未來的老年生活,她準備再找一隻小狗來陪伴豆豆,增加牠跑動、玩耍的機會。

【2006/10/01 星報】

狗寶貝抗老》多「鈣」保活力 銀髮犬營養補給

in hancer耐吉斯「贏」
鯊魚軟骨精華錠(340g/1,000元)

採用人類使用的高級葡萄糖胺、鯊魚軟骨、卵磷脂等成分,並添加亞麻仁和健康小麥胚芽粉,可舒緩老年犬貓關節炎的疼痛,增加運動能力。



beaphar ALGOLITH
樂透海藻精華素(500g/380元)

天然海藻製成,含豐富微量元素與維他命,可強化身體機能,和食物混合食用。


PetAg波頓鈣磷粉
強化骨骼發育,保護關節、鞏固牙齒,狗狗貓咪皆可食用。



Hartz ADVANCED
CARE赫緻關節寶(1,000元)

中大型犬專用,含葡萄糖胺和微量元素錳,照顧狗狗關節。



Arthriti-UM犬貓用
「關骨強」錠劑(850元)

含硫酸鹽葡萄糖胺及軟骨硫素,幫助骨骼發育、強化關節,並可減輕關節疼痛。



DOGHEALTH-ADE
營養膏(700元)

患有拒食症、虛弱或毛色因老化而黯淡的狗狗專用、添加小麥胚油。

friend LAND
營養零食(120元)

狗狗最愛的新鮮雞肉小零嘴或羊肉條,低鹽分、低脂肪配方,添加DHA預防老化。

【2006/10/01 星報】

狗寶貝抗老》老狗增「骨」氣 銀髮犬適用食品

狗狗自6、7歲起便邁入老年期,活動能力降低,毛色也逐漸黯淡,因為鈣質的流失,更可能造成狗狗關節的負擔,葡萄糖胺和軟骨素都是照顧關節的重要成分。
除了老狗專用飼料外,也可藉由營養品補充必要的營養成分;別忘替行動遲緩的老狗布置一個舒適溫暖的睡窩,以及方便進出的廁所。

1ST CHOICE瑪丁老齡犬配方
(3KG/580元)

雞肉+骨關節配方,可加強免疫系統,有效防止掉毛,並透過高優質消化與吸收,幫助老狗維持健康。每公斤均含有740mg葡萄糖胺,可減輕髖骨和骨關節疼痛,加強行動能力。


Hills希爾斯7歲以上老犬食品
(2.2KG/350-390元)

高含量氧化配方可延緩老化,高消化性容易咀嚼;除了含有豐富的葡萄糖胺和軟骨素,幫助老狗預防關節疾病,並採用低磷配方預防腎臟病,Ω3脂肪酸則可滋養毛髮。


Eukanuba優卡 7歲以上高齡犬食品
(3KG/430-480元)

採用100%頂級動物性蛋白質,可強化免疫系統、減少自由基,讓狗狗保持青春活力;能防止退化性關節疾病,並補充骨骼流失的鈣質,促進關節軟骨再生。


OPTIMA優格寵物食譜 高齡犬關節保健配
(1.5KG/270元)

採用人類使用的高級葡萄糖胺、鯊魚軟骨、卵磷脂等成分,並添加亞麻仁和健康小麥胚芽粉,可舒緩老年犬貓關節炎的疼痛,增加運動能力。


Nutro CHOICE美士7歲以上高齡犬配方
(2KG/340-380元)

高纖低脂,添加硫化軟骨素和葡萄糖胺,可強固關節抗老化,並預防白內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