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難過...


其實我根本不敢看關於皮草的一切血腥新聞片段


幸好我家寶貝布丁不是狐狸,

雖然長的真的很像...


布丁我好愛你




============================================================================



《皮草染血》台灣 用掉11萬隻毛皮動物



【聯合新聞網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





動保團體今天公布大陸皮草市場的紀錄片,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皮草供應國,有九成五外銷,而台灣近年的皮草進口量也快速成長,一年進口上萬公斤,以過去五年的進口量估算,等於用掉了11萬隻的毛皮動物。



動保團體表示,全球各地動物保護及動物福利意識抬頭,許多國家已嚴格禁止人工飼養毛皮動物,中國大陸因此成為世界最大皮草生產及貿易國,但中國大陸是一個沒有動物福利法律的國家,對待動物的紀錄一向「素行不良」。而台灣來自中國大陸(報關)進口皮草佔總進口量比率更越來越高!



根據海關進口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近三年來皮草製品的進口,其中皮草衣服與飾件90年度的報關數量是1497公斤,91年度2381公斤,92年度已達9944公斤。從進口金額來看,三年也成長2.4倍;近五年來,台灣自大陸(報關)進口皮草,占皮草總進口量的比率,92年超過七成,93年則已超過八成五。



動保團體說,若以「原料毛皮」的平均重量換算:紫貂(0.07公斤)、水貂(0.11公斤)、銀狐(0.35公斤)、藍狐(0.34公斤)、浣熊(0.41公斤),假設進口皮草種類均勻分佈,則平均每件皮草重量約為0.256公斤。以過去五年台灣進口總共2萬8434公斤(衣服類)皮草推估,大約斷送了11 萬隻毛皮動物的生命。因每件皮草大衣大約需要10到25 隻狐狸,或7到80隻水貂的毛皮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