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那天

和L小姐來到健身中心



明明是假日,一堆人竟然不去逛街休息

瘋狂的湧入統領這家知名健身中心

勞動節應該是給勞動人口好好休息享受的一天

怎麼一堆人包括我自己都到這健身地獄來想著燃脂燃脂燃脂

跑步機、滑步機、重力訓練器材、有氧教室、瑜珈教室、休息淋浴室等等都充滿了勞動中的人

這讓我想到電影鐵男躲避球的場景(文森范恩及班史提勒主演的低級爆笑電影)



此時本人的身分僅只是為期一個月的試用會員,

也就是每次來都會很怕有人來叫你吐錢加入的那種試用會員

想當初我要拿到這試用會員的身分還真不容易呢~



(試用會員資格取得記回想中......)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同事給我兩張試用券,以前只有看過一週卷沒有見過一個月試用卷

很開心的把他放在皮夾裡面準備有一天去試用

過了好幾個月的懶惰期於是和su選定了一天準備去試試看

並且計畫好運動後順路去亞尼克吃個蛋糕喝杯咖啡再回去

希望這樣渡過愉快的夜晚



拿著券到這家東區知名健身中心

管他是很會盧人加入會員坑錢有名還是健身有成有名,總之很知名

很多人在一開始的時候都抱持著「運動幹嘛要花錢」這樣的態度

想說「打死我也不會加入的吧!」

於是健身中心也很有規劃這一系列流程:



一開始到了櫃台,業務J先生來為我們作導覽

一邊導覽一邊說「如果你們等下有時間有興趣的話可以順便聽一聽入會方式」(先下了伏筆)

簡單介紹完環境之後,回到一樓準備拿試用券給他辦理試用會員

不過卻是拉著我們坐下來開始說明入會方式及費用(不是說有興趣的坐下來聽嗎?)

入會費加手續費加一年合約的頭尾兩次月費加起來一個人要付兩萬多

然後手上這張試用券當場就可以折抵一萬,入會要趁現在!

然後出現業務員說你手上的試用券可以當場折一萬元但是僅限於今天

否則之後來就沒有這個優惠,這時候變成了一人只需要一萬多

當你覺得好像有點貴需要考慮的話

業務員便很"貼心"的說,如果你真的真的很有心要運動,真的真的是費用上面的考量

他可以幫忙請示一下主管(這表示你過了第一關,到目前為止已經浪費我一個小時)

然後進辦公室五分鐘(辦公室門口有貼個$的標示還真有趣)

再來業務+主管一起出現(進入第二關,第一個小時以經過去了)

主管很阿沙力的一下子砍一半,類似兩人同行的優惠吧,這時候一人大約六七千(還不包括以後每個月隱藏月費)

主管自己連砍兩次價格,J先生再一旁表演一臉驚訝貌(並沒有真的很便宜其實不用演的這麼辛苦)

在你還猶豫不決的狀況下,不斷的使出激將法或是利誘法

問你是不是真的有心要運動(阿不然我今天拿試用券來並且穿整套運動服是聽你在這邊說教的嗎?)

或說就算每個禮拜只來洗三溫暖都很划算(並沒有很吸引人阿)

到後來其實有點累了比較容易被洗腦「好像其實加入也不錯」

主管這時先進辦公室忙點別的

靜下來想想,兩個人一次也是要掏一萬多塊錢,並不甘心就這樣付錢!

於是打電話給好幾個已經是會員的朋友,問問大家的價格都是怎樣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樣的價格還是不是最便宜

也有人根本沒有付入會費跟手續費就只要付月費(簽約一兩三年之類的)

當下覺得自己還是被貴到非常不爽,而且已經拖到太晚浪費了我兩個小時

本來已經拿出信用卡要簽下去了又整個驚醒

即使他語帶威脅的說如果今天開了試用卡就不會有這種優惠了

老娘堅持只要開試用卡就好,跟他說不想今天決定

但J先生還是不斷的勸說上訴

老娘的耐心都快磨光了

(我帶著來試用的心情,現在你要我吐一兩萬是怎樣?既然敢給試用卡就要敢讓人家試用這樣囉唆一大堆)

請他直接開試用卡,我們要離開了(亞尼克再遙遠的那一頭等著我們)

好不容易卡開好了,臨走之前主管又飄出來,

聽說我們決定暫時不加入便說坐下來講一分鐘就好

心裡想:最好是只講一分鐘,這一聊又是一個小時起跳吧!

心裡的OS才剛念完su已經跟主管坐下來講下去了

老娘在旁邊表現的一副不想多留一秒鐘,一下立定抬腿一下來回踱步

su總算以握手客套法結束這段冗長的對話

兩個人其實是心繫亞尼克,深怕趕過去已經打烊

一路從健身中心跑步到亞尼克

鐵門已經拉上剩一個小縫

心情大沈!!!!



怒!!!

那兩枚業務讓我們沒吃到亞尼克蛋糕跟泡芙



不過至少今天花了兩個多小時換到了一個月的試用券

我想他們常用的疲勞轟炸大法應該可以成功讓很多人加入會員吧!!

可惜他們不知道人類貪吃的本能會讓他們失敗(還是只有我們這麼貪吃呢?)



嗚~我的亞尼克..........







最後整理一下這家健身中心的遊說流程





1.免費試用券請會員贈送給朋友、或是在門口發,請你免費試用

2.帶著試用券過去的人,還沒試用到就先跟你講一堆優惠方案

3.一開始一人要吐兩萬多包括手續費+入會費+簽約一年頭尾的月費

4.這張試用卡可以抵用一萬元,現在不加入很可惜

5.上述如果沒能成功會自動降價

6.上述如果沒有搞定,進去找主管幫忙

7.主管一來先砍一半價格,你要考慮,他再砍個八折或是送個教練課(總之變化千百種)

8.刪掉手續費,延長簽約一年變兩年,分散費用讓你覺得每個月一千多其實不會很貴(但其實還有入會費)

這時候你或許累了,你或許覺得其實優惠了,你或許覺得可以加入了,你或許覺得他講這麼久不報名有點對不起他.....

但請好好想想,你自己到底想不想運動?有沒有時間運動?會不會鞭策自己來運動?



以前的人因為勞動時間多,所以不太需要另外找時間運動

現在的人整天對著電腦練禿頭、練大屁股、練大肚子

所以要另外花錢找一個有冷氣又舒適的地方運動

老男人還可以找年輕身材好的女教練帶著你健身何樂而不為?



套一句su說的話,在冷氣房裡面運動是很吊詭的事情

更可怕的是吸收著日月精華的萬人汗臭紅色器材墊

我想,如果去外面打球跑步游泳更不錯吧!



或是直接去亞尼克或東區粉圓也很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