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開始了新的工作


這是一家廣告公司


呆過媒體呆過品牌


這邊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


也許一部分是好奇心


總覺得什麼事情都要試一下


才不枉此生阿!


總之,


第一天上班,搞不清楚狀況下


加入了比稿大隊


莫名奇妙的到了10點多下班(後來才知道以比稿前夕來說這樣算早)


因此也發現了比稿就是比誰會"搞"


然後呢,


下班後被老闆帶去喝酒(老闆是女的啦,曾任閃靈的keyboard手喔!)


老闆跟同事都在擔心本人會不會因為第一天的遭遇立刻離職


不過沒什麼好煩惱的


到這邊都挺的住


在 bar 裡,大家喝的東西都不一樣


珊卓拉點的是傑克丹尼爾,並且很堅持一定要以中文發音


莉蒂亞喝紅酒,本人則是Tequila Sunrise


這店裡面只有一枚看起來像是老闆兼員工


幾近光頭,小小個頭則十分挺直


忙碌而流暢的穿梭在每一個角落


一邊喝著我那大杯的橘色含酒精飲料


一邊思考著我是不是能熬的過去這難以置信的煙霧瀰漫世界


是的


這棟大樓處處貼著禁止吸煙的標誌及海報


詭異的是附近通常會放著自製煙灰缸或鐵管狀的大桶煙灰缸


第一週上班的日子


真的很難熬


除了冷氣太冷,頭頂灌風導致感冒外


煙霧密度極高的空氣讓我呼吸困難幾乎窒息


雖然本人看起來煙抽的凶酒喝的猛


但還真的沒學會抽菸,拼酒這方面也是遜咖(有酒膽但怕肥)


煙味是個致命傷


敏感察覺空氣中緩緩飄來的味道


開始不自覺暫停呼吸並且沒有表情的憤怒起來


「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撐的下去阿?」


「這樣下去會不會崩潰?」


不知不覺,一連串的比稿提案稿的我沒時間想這些


好像也就融入了這個世界


煙霧密度測量敏感度降低


這樣算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