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長了一顆疣


很認真的察了許多關於疣的資料


不得不誇讚奇摩知識+真是個好用的工具


雖然上面搏版面搶積分的垃圾資訊還不少


不過總是可以找到一些有用資訊


總歸來說,


疣是一種病毒感染的皮膚病


容易在手腳冒出來


長在腳上有時候會被誤認為是雞眼


若跑去藥局買雞眼貼來自己治療並沒用


也可能因為延誤治療而更嚴重


疣會讓皮膚看起來不平滑,凸凸的中間有個凹洞


很多人會自己拿指甲刀亂剪亂挖


搞不好血肉糢糊了疣還根深蒂固的越長越深


總之長了怪東西還是讓專業皮膚科醫師來看比較妥當


我看了兩家皮膚科診所醫師都用一樣的方式治療


零下三百度左右的『液態氮』


用棉花棒沾取或是直接用噴嘴噴在疣上面


個人覺得前者比較有效


但是真的比較痛


被冷凍到的感覺就跟被燙到很像


接觸皮膚會有「ㄘ~~~~」這樣嚇人的聲音


等到有接觸到疣的皮膚被凍傷了壞死了脫落了之後


才算大功告成


冷凍療法也是號稱最不會留疤痕的一種療法


我手上的那顆疣比較小,一次冷凍就解決


水泡我也忍著不要戳破他,因為聽說有可能會感染


腳上的折騰我很久


從舊公司到現在每個禮拜治療一到兩次


前前後後凍了有十次吧!


大拇指腳皮太厚以致很難冷凍到深處


有一次冷凍完回家被布丁踩到


么壽真天殺的痛!


今天晚上治療完


醫生說觀察兩個禮拜看看


若沒有異狀就不用來了


老天保佑這次我真的解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