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歐洲之旅,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啟程
為了怕日後忘記,先在隨身小本本寫上每日流水帳
相片0337.jpg

----------廢話分隔線----------
在西班牙簽證辦事處從簽證官的上班態度體認到了西班牙人的生活有多麼悠哉
(送件跟領件只有早上9點到11點半短短兩個半小時,在勤奮的台灣土地上這樣若是一般店家是要如何生存阿!)
也就是如此靠著觀光就可以讓他們一直這樣悠哉了吧(不負責亂評,其實好忌妒阿)

2007年10月17日
搭乘荷蘭航空班機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曼谷稍作停留轉機到阿姆斯特丹再到馬德里
曼谷到阿姆斯特丹這段飛行時間要十一個小時
有點折磨人的是本班機的高大荷蘭人很愛咳嗽,小孩愛哭鬧從頭哭到尾
還好轉機之後這群很吵的人都下飛機了

踏上荷蘭的土地(機場),即使沒出境也讓我一直聯想到大麻
有點時間可以在機場晃晃,但到這是半夜大部分都沒開

帶底迪一起來了~
DSC02285.JPG

這是爆發巧克力~
DSC02274.JPG

候機室可以躺著~
DSC02269.JPG

轉機後再過約莫兩個半小時抵達馬德里

第一印象~很歐洲的建築呢....後來想想自己這句話很笨,這就是歐洲阿
DSC02314.JPG DSC02311.JPG

走進在馬德里的街道上,那空氣令人難受,似乎是個每個路人都會抽煙的地方
很怕煙味的我,到這地方好一段時間才開始慢慢適應瀰漫著煙味的空氣
因此我喜歡週末,因為西班牙愛放假,所有賣煙的TABACO店都沒開門
街上抽煙的人似乎也因此而少了許多(西班牙人可能人比較沒有存糧的觀念)
但是很多百貨店家也都沒開
我無法想像MANGO, ZARA之類的店在週末都不開是哪招!!!

喜歡這個緯度的陽光,寒冷的空氣,只要走到陽光下立刻就覺得溫暖
這時候特別能感到陽光的可貴
DSC02447.JPG

到西班牙當然不能不去西班牙小酒館(在西班牙人心目中等級應該跟台灣的熱炒99一樣)
著名的馬鈴薯蛋捲配麵包當然是要吃一下滴
再配上咖啡,是我愛的咖啡味,應該是奶的特殊味道提升了咖啡的風味
DSC02302.JPG
還有西班牙著名的垃圾通通丟地上也來一拍
DSC02305.JPG


這個充滿煙狂的城市,竟也讓我漸漸愛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