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msn 聊到復活節的東西....


「復活節怎麼來的?」


『就紀念耶穌復活之類的囉!』


「他真的有復活喔?」


『不要考我啦~~~~~』


(好奇病又犯,到奇摩知識+逛逛)


在西方社會,復活節是重大節日。復活節假期通常都是由星期五開始,直至星期一。為何只有星期日一天被稱為“復活節”呢?原來《聖經》上面記載著,耶穌基督被門徒出賣,繼而被帶上法庭,並在星期五被人釘死於十字架上。由於猶太人的法律,星期六是安息日,一切活動都要停止,基督的追隨者只好在星期五日落前將基督的遺體草草安葬在一個墓穴內,就匆匆離開。星期日早上,當人們再次去到基督的墓穴時,就發現不見了耶穌的屍首,同時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自此,基督徒就將紀念基督復活的星期日稱為“復活節”,這就是復活節的起源。


而同時,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就定為“受難節”,紀念耶穌基督的受難。




『哇阿阿阿阿阿阿  妳比我熟ㄌ  天阿~~~

等我一下我撞牆先............ Orz』


「但是祂復活之後跑去哪了」


『到處找人做見證,讓人知道祂復活ㄌ』


『ㄎㄎ~~~~ 類似成仙ㄌ,就會突然在妳面前來一道亮光,然後一雜眼,就看到祂ㄌ』

『跟妳說完話後就消失ㄌ之類ㄉ..OMG』

『所以他派天使出來講^o)』


「他跑去天上唷?那哪叫復活?不就成仙嗎?」


『ㄎㄎ~~~可能講法不同吧,因為國外沒神仙這說法,祂是神ㄉ兒子耶穌,化成人型來到世間,經歷世間ㄉ一切好ㄉ壞ㄉ~~~然後用自己ㄉ寶血,洗淨世人ㄉ罪,被釘十架上,耶穌復活之後,和愛祂的人共處了四十天,和他們談論天國的事,之後才升到天上。有一次,耶穌甚至出現在五百多人聚集的場合中。因此,祂的復活是證據確鑿的事實。』


『之後復活來到天父ㄉ寶座右邊』


「那左邊是誰?」


『哎呀~~~偶不知耶!:$ 唉~~~果然是很不虔誠,該檢討:P』




逾越節的晚餐就是耶穌和門徒「最後的晚餐」,在吃晚餐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告訴你們,你們當中有一個人要出賣我。」飯後,耶穌拿起了餅來,先獻上感恩的禱告,然後擘開,分給門徒,說:「你們拿來吃;這是我的身體。」接著,祂又拿起了杯,向上帝感謝後,遞給門徒們,說:「你們都喝吧!這是我的血,是印證上帝跟人立約的血,為了使許多人的罪能得到赦免而流的。我告訴你們,我絕不再喝這酒,直到我跟你們在我父親的國度裡喝新酒的那一天。」


「我覺得這一段有點驚悚」




『ㄎㄎ~~~他是寫白話ㄉ拉』


「一定要這麼極端嗎」


『因為我沒受洗...所以我在教會也沒領過聖餐跟所謂主ㄉ杯,ㄎㄎ~~一種餅乾跟葡萄汁:P,我覺得很恐怖,吃肉喝血,聖經上是降寫ㄉ拉,比喻囉』


「哈哈,順便看到有人也把感恩節寫在一起感恩節,很妙....」

大約在西元十六世紀末到十七世紀的英國,一群被稱為「清教徒」的基督徒力求擺脫專制政權的介入,尋求宗教上的改革。可是這場運動沒有獲得妥善處理,清教徒開始受到殘酷的政治迫害,於是有些信徒離開了家園,遷徙到荷蘭,並在1620年乘坐了著名的「五月花」號前往「新大陸」—美洲。



五月花號 (The Mayflower) 載著大約有大人和小孩共一百多人的英國清教徒 (Pilgrims) 在現在麻薩諸塞州的普利斯敦登陸,而當年的寒冬讓他們受盡苦難,到春天來臨,只剩下50多人存活。



經歷去年慘痛的教訓,教徒們開始學習播種,並向印第安人請教生活上的技能,彼此維持良好的友誼。到了秋天,谷物有了令人滿意的收成,為此,他們擺設筵席,邀請印第安朋友赴宴,慶祝豐收。而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眼中,這一切都是神的恩賜,因此,所謂感恩節,其實就是感謝神恩。



為感謝上帝及印地安人朋友,清教徒門每年舉行感恩歡慶,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教堂,點起舞火舉行盛宴。到了1789年華盛頓總統就職聲明中宣佈, 11月26日星期四為感恩節,以鼓勵美國人發揚祖先感恩精神,成為美國正式節日。後來在 1863 年美國總統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最後一個星期四為感恩節假期;之後感恩節的日期也經過幾次變動,至1941年經過國會通過,開始改回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會過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 ,但不是同一天。今年(2001)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 Day,美國是十一月二十二日。加拿大是十月八日。






難道就是豬公之於中元普渡的微妙關係呢?


還有,火雞特赦儀式有好笑到。







查到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關係:


今天,感恩節成了美國的國定假日,日期是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親友聚會、享受佳餚是美國人的過節方式,而選擇火雞是因為傳統上火雞是容易取得、烹調的美食,適合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每個家庭都會為了感恩節開始忙碌採購,除了要準備豐盛的大餐之外,也要準備一些感恩節的裝飾,像是小型的南瓜和彩色玉米,就是很應景的裝飾物。很多家庭在感恩節當天早上會先上教堂,接著回到家裡從中午或下午就開始享用豐盛的火雞大餐,除了家人團聚話家常之外,還有個重要活動就是-大家一起觀賞美式足球比賽。到了晚餐時分如果肚子餓,就把剩下來的火雞肉做成三明治,或是用火雞肉做成火雞肉派,或是把 Stuffing 和火雞肉做成烤菜,這也是把一隻大火雞吃光的其他方法。



傳統的感恩節大餐包括了烤火雞,有些家庭是以烤鵝來替代火雞;還有塞在火雞內部的填充佐料 Stuffing ,是用撕成碎片的玉米麵包 (Corn Bread) 、白麵包和芹菜等等做成的;除此之外還有用火雞肉臟煮成的濃稠淋汁 (Gravy) 。另外還有一樣特別的醬汁-小紅莓調味醬汁 (Cranberry Sauce) ,用的就是每年九月和十月時盛產的小紅莓。其他的配菜還包括烤洋芋泥、烤紅薯泥、青豆和比司吉等等。最後的甜點當然有應景的南瓜派,也可以準備核桃派或蘋果派。





感恩節的火雞特赦儀式

1947年,美國火雞協會以一隻活火雞和兩隻裝飾用的假火雞,贈送給美國總統,以慶祝感恩節,因而此項火雞特赦儀式就成了每年白宮慶祝感恩節的一項傳統,美國總統會親自釋放這隻幸運的火雞到火雞的退休農場,安享天年





資料來源/Yahoo! 知識+









所以火雞跟感恩節到底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