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08/07 15:11

記者: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ETtoday

全球暖化的議題持續延燒,一群來自印尼的學生今(7)日上午以上演行動劇的方式,說明能防止暖化的熱帶雨林正被砍伐破壞,而印尼的雨林更是以每年消失3分之2個台灣的速度消失中,每分鐘以10個足球場的面積消失,環保團體強調,台灣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是世界第一,對於雨林的保護,更應負起責任。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多數的大學生都在忙著打工賺錢或是到處玩耍,但目前在台求學的5名印尼留學生,有很不一定的經驗。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說,這5名就讀環球技術學院的學生因為獲得南亞海嘯的補助經費來台唸書,目的是把相關的資訊帶回印尼。

這些學生不但進行寶島行腳,了解相關的環保議題外,更公開拍攝到的印尼雨林現況,盼能喚起更多人的注意!

台灣環保聯盟副會長張子見指出,能防止暖化的熱帶雨林正被大幅地砍伐破壞,因為雨林消失,使得每年有1000隻紅毛猩猩死亡、33隻蘇門達臘老虎死亡,生態面臨嚴重衝擊,而在財團的引誘下,當地人更將雨林燒毀,隨意破壞珍貴的雨林。

或許有人會認為台灣和印尼離很遠,為何要注意這類的問題?何宗勳強調,地球只有一個,而台灣的二氧化碳總排放量,以土地面積平均來說是世界第一,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12噸,是全球平均值的3倍,因此,台灣民眾更不能不重視全球暖化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