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新聞報導世界的其他角落又發生了一些暴雨導致傷亡之類的災情


我想,這應該跟氣候暖化也有些關係吧!


台灣人很厲害!


小小一個寶島,默默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指數可達到前幾名


小時候要拿到前幾名,都要很認真唸書還不可以看電視呢!


 


不知道數十年後的台灣會不會跟現在研究出的結果一樣


台北市變成了臺北湖


所以我現在坐的敦化南路辦公大樓也會像威尼斯一樣


下班只要窗戶打開就可以划船回家


好,別鬧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關心這樣的議題


並且認真的省點能源


關燈、拔插頭、坐大眾運輸工具、不要開冷氣、電腦用完要關機


 


我不希望生態線移動,於是蚊子肆虐更為嚴重


我不希望北極冰雪融化,於是北極熊一隻隻淹死


我不希望帶著孫兒來到台北指著湖中的一小點說:阿罵以前就住在那邊喔!


 


希望後代子孫的未來幸福不要被我們一手搞砸了


大家一同努力吧!


 


【這是一些相關網站】


天下雜誌 http://ad.cw.com.tw/cw/taiwan_warm/


國家地理頻道 http://www.ngc.com.tw/earthday/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http://blog.roodo.com/gcaa/


 


 



相關文章引用:


全球暖化、台灣發燒 你知多少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范綱武】更新日期:2007/05/26 11:22


北極冰山的融化、萬年冰河的後退、天災越來越劇烈、花季大亂、四季變調......這些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氣候異象,正是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正如【不願面對的真相】這不紀錄片中所提:「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防止全球暖化現象已經刻不容緩,而你我都可以成為防止暖化現象的一份子。


雖然台灣未加入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京都協議》,但身為地球村的居民,理應為暖化現象近一份心力,但令人遺憾的是,相關單位並未重視這項協議的精神,據統計從一九九○到二○○四年,台灣二氧化碳總排放量倍速成長111%,是全球成長值的四倍速度,每人平均年排放量超過十二噸,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其嚴重性可想而知。


為何台灣二氧化碳氣體排放量這麼高,是因為台灣人口密度全世界第二高、每單位能源消耗量位居全球前三名,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但是,全球暖化對台灣會造成什麼樣的直接影響?根據科學家的模擬,如果暖化現象不加以控制,到了世紀末海平面會上升六公尺,屆時台北、台南、高雄等地,都會成為汪洋一片,屆時,會有四分之一的台灣人,成為聯合國定義中的「環境難民」。


其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從日常生活中究可以做起。台灣主要的二氧化碳排放主要來自汽機車廢氣,根據科學家的研究,一千元約37公升的汽油約會產生26公斤的二氧化碳,而這些二氧化碳需要一棵樹花17年的時間來吸收,如此驚人的數據讓人不得不重視,因此,出門旅遊儘量搭乘鐵路、大眾運輸;開車時減少車上的重量,不但省油、也可以減少廢氣排放,只要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改變環境,你我,都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