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明明已經很累了,還硬去蘭桂坊走一遭
果然第二天醒來立刻呈現腰痠背痛的老人姿態
但為了繼續大吃大喝的行程,還是得很努力的爬起來

一早就來到期待已久的檀島茶餐廳(灣仔軒尼詩道176地下)
壇島茶餐廳 壇島茶餐廳 壇島茶餐廳
聽香港通友人說這邊的蛋塔很有名
於是,我點了跟蛋塔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套餐:雙蛋+牛油餐包+腸仔通粉+熱鴛鴦
腸仔通粉長的非常酷,果然只有腸仔以及通粉
熱鴛鴦的杯子並且帥氣的破了個洞,好幾家店都這樣,也算是香港的特色吧!

接著搭半山電扶梯亂亂走
在崎嶇的巷弄內亂走,腿酸了肚子咕嚕了
遇到了一家看起來又小又髒,食物很好吃的發記麵食(中環士丹利街36號地下)
生意不錯的店內有許多襯衫領帶上班族及主婦之流的客人
偷看隔壁桌點的雲吞麵及蠔油燙芥藍菜就決定給他點下去
點單的阿桑搞半天結果還是上錯菜
差點害我吞下我不能吃的牛丸
後來才換了我的鮮蝦雲吞+墨魚丸雙拼+米線(HK20)
套餐有贈送豆漿,口感還比台灣的豆漿少了點豆味也還過的去囉
發記麵食 發記麵食
這家小店真的不賴喔!
本人始終相信很多巷弄之間的不起眼小店都會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台灣也是這樣

吃完之後還是在那附近路亂亂晃
來到了中環附近的大家樂
像是頂呱呱那樣local形式的炸類連鎖速食店
也可以點的到甜品凍飲之類的餐點
套餐15元:有特色雞翼+薯餅+凍奶茶
特色雞翼沒有特色、薯餅很油也不是現炸、只有奶茶還可以
裡面有一半是無聊沒事做的歐吉桑在那看報紙發呆

晚上前往傳說夜景很美的太平山
上山的交通工具是電纜車,單程 22元/來回33元實在有點貴哩!
我們因為沒坐過又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買了來回票
建議沒坐過的的朋友買單程上山的時候感受一下就好
下山可以做小巴,應該HK6以內可以搞定吧!
傻瓜相機拍出來的夜景~
太平山夜景

從太平山下來之後
到蘇活區晃晃順便尋找地圖上說的特色餐廳
不過似乎有點迷路或早已身在其中根本搞不清楚
總之鬼打牆又到了蘭桂坊
找了一家洋人滿座的義大利餐廳(中環依利近47號A地下)
看起來像是經理人或老闆的印度籍或中東籍中年男子過來招呼點餐
我們點了他們推薦的鮮菇義大利麵、沙拉 (食物的名稱寫英文很多都不認識)
這兒提供的麵包非常好吃,搭配橄欖油大蒜實在是絕配
鮮菇義大利麵味道較淡
綠色大片葉子的沙拉也很清爽吃起來覺得自己好像牛,還不錯吃囉!
我點了杯house wine、Su點店家推薦的歐洲beer
喝水要加錢 HK9.9/人,可以續杯,可選擇Evian/氣泡水
整體餐點質感都不錯,服務員專業而親切,店面雖然很小但還算精緻
色調及佈置讓我想到A Beautiful Holiday裡面女主角經營的餐廳
這就是本人遲了一天的生日大餐,只顧吃忘了多拍些照片實在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