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光《一》

很久沒仔細正眼看你了

沒想到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你...





孩子掉了2.3天後才發現的糊塗蛋時有所聞

沒想到這樣的窘境

終究還是讓我遇到!



好吧,我承認我很糊塗

但也不過出門才發現忘了帶手機返家去拿

再出門又想到手錶或是相機忘了帶

了不起反反覆覆拿個繳費單、手提袋、手錶、耳環、鑰匙...那也沒什麼嘛!!



小光,是我去年才認識的"老"朋友

13歲的光陽50cc機車,據說已經停產

當初要把他領回家也是經過一番功夫

學姊畢業後回台中

把車過戶給我

於是孤零零停在學姊台北舊家樓下

等待我去認領

不過我一直忘記這件事情

當我想到的時候又懶惰了

人嘛..總是有辦法為自己的惰性

找到一堆藉口來搪塞

「沒錢啦,好遠喔,忽然有事耶,最近天氣不好等出太陽再去吧...」

於是,從過戶到我把他帶出巷子

約莫經歷了1年的時間(還真會拖的!!)

當然他也不是一下就願意讓我帶走

硬是鬧了一下脾氣

其實是真的發不動

然後帶他到巷口〈大力士〉看醫生



講到大力士,

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稱讚一下機車行老闆

改天有空在寫大力士阿伯的故事

是一家值得推薦的機車行



好滴,回到主題

小光還算爭氣

13歲的他在歷經風吹雨打甚至颱風天之後

只花了換電瓶跟清化油器還包括住宿一晚的1000元

就順利的讓我騎上路

雖然他的外殼已經舊到不行髒到有剩

雖然大家都覺得他跟我的形象很不搭

但我還是跟他搭起了友誼的橋樑

有他的陪伴

讓我省下了很多半夜加班回家要坐計程車的錢

還要一邊擔心計程車不安全的風險

(我雖然我老爹也是開計程車,我知道他是好人,但是還是會怕咩!)



只要遇到下雨天

我就不太會帶他出門

小光其實很情緒化

常常發不太動

帶他去看了很多次醫生

其實也花了不少錢

有一次來不及去大力士就診

就到公司附近機車行花了850換了離合器,

貴了點但我也沒輒

大概那些黑心的黑手先生看我一臉很好騙吧...

換了之後好騎多了

我也就不怎麼在乎多花一兩百這件事情




小光《二》

小光的外型

看起來真的滿像從報廢車輛裡面撈出來的





歪歪的龍頭被我橋正過

有一次帶他去機車行排氣檢測

順便請老闆幫我調整一下

然後看老闆老神在在的站在車頭前端詳起小光

輕輕的舉起雙手握住兩邊把手

再將龍頭偏向左邊

緩緩抬起右腳

發狠一踹(害我以為小光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

接著端正龍頭後又補了一腳(其實沒有必要這麼狠)

看起來像是正了

但是上路10公尺後並停了第一個紅綠燈後

發現他還是歪著頭

我想他真的有他的堅持吧...

就像我家布丁一樣

直走的時候頭一定是歪的

不知道什麼毛病!

另外,車頭貼了Melody貼紙

順便要澄清不是我貼的

個人並不愛美樂蒂跟哈囉凱蒂之類的夢幻風娃娃

(所以我懷疑學姊...)



即使他再破再舊

我也覺得無妨

畢竟他的努力我看的到

發車之後要熱個5分鐘才騎的出去

一出發還會有軟掉的感覺

不過油門多催個幾下

小光也可以接近一尾活龍



同事桃樂絲曾向我借過小光出去巡點

她說雖然騎不快

但是小光真的很賣力了

並對對小光讚賞有加

其實還滿開心有人跟我一樣神經病的喜歡小光



小光的引擎聲

在舊車裡面還不算太吵

高速奔馳的時候(約莫時速60km)

隱約也能感受到小光的驕傲

雖然很快的後繼無力

但這樣就夠我感動了

我是認真的感動!




小光《三》

因為前陣子小光老是愛耍耍小脾氣

動不動就發不動,

或是發動上路之後軟掉等等的狀況

怕小光的任性讓老娘在上下班的途中出糗

於是暫時將小光打入冷宮

供奉在我家巷子裡面的停車格

當然,台北市公車捷運還算方便

只要不加班太晚

都會有車可以回家

我個人不愛搭計程車

實在太貴了!!!

而且個人有一上計程車就暈車的毛病



每天在公館換車到松江路雖然比騎車麻煩了點

至少躲避了台北市的髒空氣

雖然偶而會想到小光是否因為我很久沒理他

就從此一蹶不振

本想三天兩頭來去發發車

不過這念頭起了之後果然從沒實現過

大約經過了一個禮拜的搭車時光

發現小光的身上多了一道大大的疤痕

椅墊後座被劃開一刀

心裡面不禁咒罵現在的小孩子真沒同情心

還硬要欺負老人車



就這樣,有著疤痕陪伴的小光

繼續獨自的靜靜的停靠在巷子裡的停車格



再過了一個禮拜

5/25那天

因為要從他肚子裡取出安全帽

所以來到停放的位置



(ㄝ...不是停在我家樓下嗎?)

(好吧..反正我常犯失憶症,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了。)

(我家巷子原來這麼長,怎從來都沒發現?)

(小光,我這幾天有騎你出去,但是忘了帶你回家嗎?)

(小光不要鬧囉,我生氣囉....)

(死小光~~~你給我滾出來!)



...........

........................



看電視報失蹤都是等48小時

於是決定過兩天再去報案好了

(其實是為了自己的懶惰找藉口)

原來這樣的一台車

一台車齡跟布丁一樣年近13而又騎不快外型也不佳的車

會有人想要幹走

說真的

如果你要借

我可以直接過戶給你

其實我並也沒那麼留戀

只是一直不懂

你擄走他要幹嘛?



心裡面還是在不斷浮現著OS:

會不會我騎去哪裡忘記騎走了咧?

那就真的裝笑尾囉~~




小光《四》

家裡附近真的是尋遍了

怎麼也找不到小光

所以決定.....報案



事隔多月我仍清晰記得

5/25發現小光不見

據說報失蹤要48小時之後

所以我在5月27日下午一點左右

來到興隆路上的文山分局報案

裡面警察看起來不怎麼忙碌

不過這也是好事

表示治安良好

警察叔叔們閒著是應該的

走到報案窗口

解釋了一下我的車如何消失

然後好不容易有個人願意接手

挖哩...這案件有這麼棘手嗎!?

還是因為不夠大條不想理我咧!?

然後警察先生給了我一個電話號碼

叫我打去問問看有沒有被環保署回收去了

(可憐的小光真是晚景悽涼...)

還不讓我報案

叫我過了中午休息時間先打打看有沒有在那邊

好吧

我就趕去公司上班

下午打了電話

想當然爾是沒有被環保署拖走

政府單位哪有這麼自動而有效率的阿...



於是我晚上下了班吃飽飯逛完街再去報案

11點多,再度踏進文山分局

又從頭開始解釋了小光不見的經過

找到警員接手之後

再解釋一遍

之後他老兄好像變的很焦慮

長壽一根接一根的抽

(喵的咧...我最討厭煙味尤其是你手上這種黃長壽...)

我心想也不過就是一台14年的機車被偷走有必要這樣嗎...

忍住...忍住...反正一下子就解決了...

報個案了不起30分鐘....

首先他很熱心的到我家巷子附近去巡視看看

確定沒有在附近便回警局

好...這位大哥開啟第一台電腦的要找檔案

找不到再到另一台電腦再找檔案

還是找不到

又到最後一台電腦再找

找不到.....

很好..總算懂得尋求同事協助了...

問了他的同事要怎麼弄

光是找出要寫筆錄的word檔就花了將近一小時

說氣不氣人!!!

不知道打死了多少隻想要襲擊我的蚊子...

看他光找檔案找了這麼久

開始擔憂接下來筆錄會寫多久

一句一句的來

還好只花了一個小時把筆錄寫完

並且印表機使用上沒有問題

很順利把一式三份的筆錄印出來

我先看了看內容

不小心仔細病又犯

開始挑起警察先生的錯字

像是「以」跟「已」之類的小問題

不過比較過份的是他連日期都打錯

5/27來報案..等他寫完筆錄都5/28了

他老兄居然寫成5/08

妙不妙!?



整個報案約莫耗了3小時

警察先生的長壽也抽完並也揉掉包裝了

至於我...帶著一身難忍的煙臭以及極賽的心情回家了

期盼早日找到小光



政府應該出點心力

幫大家上點基礎電腦課程吧....




小光《五》-The End-

過了大約兩個禮拜的禮拜五晚上

接到派出所警員打來的電話



問了問才知道竟然是中崙分局

嗯....的確令人匪夷所思

我的小光居然有人想幹走並且有辦法把它騎出去

禮拜五沒空去拿車

禮拜六根本忘記這件事情

但是警員很熱心而不死心的不斷打電話提醒我要去領車

人真好...

但是急什麼呢?

放你那地下室安全多了不會被人偷阿...



跟警察約了禮拜天晚上辦領車手續

因為上次報案花了3小時才報案完

想說台灣警察效率應該很差

所以這次帶了零食去吃

想說應該可以消磨點時間

嘿嘿嘿...



只是沒想到中崙分局的效率真快

辣味的蝦味仙都沒打開

就跟我說蓋完手印就可以下去領車了

真是令人驚訝!!!



地下室空蕩蕩的停著零星幾台警車

來到小光身邊

車身沒什麼受損

鑰匙孔似乎被佼過

花了5分鐘把它發動

不果已經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了

那偷車賊還很熱心的幫我加滿油



哼...算你有良心!



小光的故事很冗長的寫完了

劫後餘生的小光呢?

茄也已經捧著小光屁股上那塊牌子跑到監理處

經過複雜程序報廢也請人來收走

就等那1000元回收獎勵金啦!

不過網站上查詢9/14寄出

怎麼到現在還沒收到哩?


後記:11月中才收到,真是沒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