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連續大魚大肉猛力砲轟下

雖然顯的有些疲態
但還是要繼續的吃吃吃

畢竟這是我一生的摯愛...


上週末吃了貴族世家

吃完出來一身的油煙味道讓人難受

唯一感想就是,還不如到夜市吃鐵板燒

又好吃又不用怕吃到組合牛肉



昨天被揪去頗高檔的五家西餐廳

昏黃的燈光與傳說中的西班牙式建築

完全是台灣早期西餐廳的風格

上網察了一下資料

原來在民國67年我還沒出生就已經開始營業

出生在6年級後段的我不知不覺湧起小時候爸媽偶爾帶我到民生西路的早期高級西餐廳的那些片段記憶

店裡頭分為輕食咖啡及高級餐廳兩區

我們選擇了後者入座

聽取服務生的推薦點了嫩煎羊排

美味但是份量真大

一開始又香又酥的大蒜麵包加上鬆軟的可頌,

著實讓人胃口大開

接著開胃菜煙燻鮭魚搭配檸檬汁可以感受到相當清爽的口感

看到別人點的焗烤田螺忍不住偷吃一顆

不像一般做法那樣油膩

味道挺適合愛重口味的我

公司湯是濃郁香醇的蔬菜蘑菇濃湯

但是接下來的生菜沙拉式今晚的第一項敗筆

點了平常很少吃到的義大利油醋醬

我只能說不擅長就不要勉強了



哈拉一堆總算上到主菜「嫩煎羊排」

我本身就喜歡羊肉

但是常常吃到味道不錯但是過度有嚼勁的羊小排

這邊的咬下去的口感讓我放心許多

不用怕嚼了半天最後要把那嚼不爛的肉藏進餐巾紙裡頭

羊小排搭配芥茉醬並不稀奇

而這邊的芥茉醬可以察覺主廚特調過的用心

微嗆而又可以聞道芥茉香

沾點芥茉醬的羊排可以說是我的最愛....之一!



接下來第二項敗筆出來了

不過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不愛吃裡面有包裹核桃的蛋糕

恰巧今晚的點心就是咖啡核果奶油蛋糕



所以嚐了一口感到不耐之後

最後以不錯喝但有些過甜的紅茶作為結尾

總算是扳回一點我在貴族及我家排餐留下的排餐壞印象

吃牛排真的要到舒適點的餐廳

不要再去會讓你沾惹一身油腥味的地方囉!



在哪裡?

店名:五家西餐廳

店址:台北市松江路182號2F(紐約三溫暖樓上)

電話:(02)562-5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