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心機
也都沒有心機


心機是什麼?
無非就是說出一些話做出一些事
讓自己心頭爽一下

心機重的人
來陰的機會就比較高
為了自己的私心
非得搞的全世界天翻地覆不可
這我不用舉例
相信「台灣龍捲風」可以為我做說明



我今天要講的不是這麼嚴肅的故事
而是關於一隻心機狗
沒錯,有看茄照片的人都會知道
主角就是布丁

她到這人世間已經13年又8個月了
家中沒有別的狗陪伴
所以當家人出去工作去上課
她總是得一個人看家

第一次見到布丁
是我的小六或國一的時候吧
那時候她才1個多月大
一團小毛球滾來滾去
每天要吃四餐
飼料加熱水泡軟再摻點兒嬰兒營養品
讓她長的頭好壯壯心機重

從小到大,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稱讚
尤其是女孩,總是以高八度的聲音說:哇!好可愛喔!
布丁很習慣接受人們的稱讚
以致於在幫她梳毛、洗澡,以及她最討厭的剪指甲工作時
一定要一邊稱讚她才能順利完成

曾經有一隻貓住進來
她開始感到主人分心了
於是展開亂大便報復行動
本來都乖乖在報紙上大便的她
現在可以分好幾粒屎從門口一路掉落到各房間裡
那隻貓愛吃紅豆麵包裡的紅豆沙
布丁也會跟我們討紅豆沙來吃
他愛吃甜食我們都知道
只是不知道她那麼愛吃紅豆沙
有一天那隻貓野性發作
跟外面野貓打架打一打就離家出走,不回來了

布丁漸漸恢復以往平靜老人家的生活
也不在會跟我們討紅豆沙來吃
你說這隻狗心機重不重!


而布丁真的很幸福
年紀這麼大了
明明知道她不適合吃甜食
但也順著她的意,讓她吃巧克力
畢竟也活不了多久
最後的日子就讓她開心點過吧!

最近天氣冷,
外頭的狗都捲成一圈一圈的樣子在睡覺
布丁在客廳以及每一間房裡都有毛毯放在地上讓她歇息
家裡沒人的時候,
她就在客廳毯子上看著大門等家人回家
我回家她就跟著到我房間睡
我出門上班她就到爸媽房間睡
這幾天太冷了
家人都很心疼所以讓她可以上床睡覺
睡床上幾天
前天天氣回暖了點
把她放在地上的毯子
她安靜了3秒鐘
開始抬著頭一邊看著床一邊對我汪汪叫
我不理她
叫了一陣子就不叫了

半夜醒來發現她再抓門示意要出去
眼睛還沒睜開就感到一陣尿騷味
我的天
她居然在我床邊尿尿
超大一泡尿
我想這是她有生以來尿的最大一泡吧...
隔天老娘就乖乖的把她抱上床

虧我還幫她準備了當下最流行的豹紋睡墊

為了想要上床睡覺而不擇手段耍心機
布丁,有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