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艾莉颱風來的時候
我感冒了...

身強體壯的我
很少被別人傳染流行感冒
通常是自發性嚴重感冒
發燒的感覺很不好受
不想明天到公司去成為大家的公害
所以去了最討厭的地方
就是診所
基本上我覺得很多診所、醫院的醫生都是笨蛋
尤其是大醫院的急診室更是充滿了自以為是的庸醫
每次去看都覺得活受罪
病的虛弱無力還要經過一堆複雜的手續才能進入看診
甚至有些護士會很不客氣的冷言冷語
生病的時候當然會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的時候還聽別人說78話
一定更難受吧!!
當然不是全部的都會這樣啦...等我遇到好護士也會表揚一下..慢慢等吧...

回到主題...
颱風夜沒幾家診所有開
只剩我家附近的屈XX診所
去那邊掛號診療
聽醫生的口音應該是個港仔
然後他開了藥
說要加20元
問他為什麼要20元
他說藥的品質比較好
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相信他

吃一兩包他的藥
一直嗜睡
隔天禮拜四去上班到週末頭暈暈
同事問我昨天是不是大哭了(臉有這麼腫嗎)
臉腫+體重上升+脹氣是我的大忌!
真是不可原諒
我只好猛喝水不吃藥也不去複診
然後禮拜二臉腫終於消了

很生氣的去查了他的藥方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不過其實有看沒有懂...

==================================================================
以下為藥方:
【TINTEN TABLETS BE 】
力停疼錠
[ 人用藥品>解熱鎮痛劑> ]
解熱及鎮痛主治感冒、頭痛、風濕痛、神經痛、月經痛、肌肉痛等。


【Volna-K F.C. 】
Tablet 25mg〝Standard〞 待可服寧 膜衣錠 25公絲
有效治療急性偏頭痛、原發性經痛。
對於中度及劇烈疼痛,具有顯著的止痛效果。
下列疾患及症狀之消炎、鎮痛:慢性關節風濕、僂麻質斯變形性關節炎、
變形性脊椎症、腰痛症、骨盤內炎症、末梢神經病變、腰部椎間突出症、偏頭痛。

【solacon 】
藥物作用:
1.本藥物適用於脊髓的神經細胞,選擇性地抑制多突觸反射對肌肉的
不正常收縮現象而產生鬆弛作用。
2.本藥物對於腰背痛症、肩關節周圍炎、變形性脊椎症、頸肩腕症候
群……等造成所有痛性收縮的症狀。
治療項目:
脊椎間板症候群及脊髓及痙攣、肌肉緊張症、急性腰痛、神經肌肉之
機能異常。

【CLINDAMYCIN CAPSULES 】
150MG 克林達黴素膠囊150公絲
藍白膠囊
葡萄球菌,鏈球菌,肺炎雙球菌及對本劑感受性細菌之治療。
用法:成人:每6小時150mg。兒童:一般感染時,每公斤體重每天服用8~16mg,等分3或4次服用

【Simagal 】
學 名:複方
單位含量:Magaldrate 480mg Simethicone 20mg/tab
包 裝:1000粒裝
劑型(形狀):錠劑(圓形)
尺吋大小(公分):直徑1.3
顏 色:雙層錠,一面白色,一面綠色
外觀特徵:白色面有剝痕上下各刻有STD及194字樣,綠色面無剝痕
消化道潰瘍患者, 使用制酸劑

【Decadron 】
作用:對腦部或脊髓有不正常或手術後,常用來減輕腫脹
   及炎症‧另外,也作用於腦下垂體腺,有助於追加
   物質的正常釋放‧
副作用:若有以下其中任何情形產生,必須聯繫醫生: 
 1)持續消化不良或心口灼熱‧          
 2)惡夢,夢靨或日常行為改變‧         
 3)喉嚨痛,發燒,或持續1-2天以上的炎症反應‧
 4)臉部,腿或足踝的腫脹‧           
 5)體重增加‧                 
 6)黑色,柏油色大便‧             
 7)極度口渴‧                 
 8)青春痘或發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