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呢?每個人的原因都不太一樣
對我來說,就只是想要放一個很長很長的暑假
於是,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立馬辦妥文件買好機票辭了工作

我,真的出發了!
IMG_6558
(一開始傻傻的帶太多行李..其實可以很精簡!)

這一年來,走了好多地方,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回家後,心裡面進是滿滿的美好回憶。只要有人提起想去澳洲打工度假,我絕對會舉雙手贊成!就是要自己去走這麼一趟,才會知道世界有多麼大,人有多麼不同。只要有了開始,越往外走,越是停不下來,旅行真的是會上癮的!希望藉由這個機會,把我的小小經歷分享大家,一起向夢想邁進。

Brisbane為起點,在這邊的三個禮拜中,經常為了找不到工作而焦急,也因為找不到工作,時間特別多,因此很認真的在這個城市走走逛逛
一年過後想起,果然還是開始特別令人懷念阿。
IMG_6882

IMG_7078

IMG_6883

IMG_6971

我住的shareshouse在Brisbane Zone 1的Fortitude Valley,也就是中國城的所在
IMG_6568

二房東是韓國人,室友來去了幾輪,有德國人、日本人、韓國人、法國人以及瘋狂的巴西人
我跟一個可愛的德國女生Brit是室友,後來也變成了很好的朋友跟好笑的旅伴

謝謝這群人幫我度過了非常難忘的大雜匯生日。
SDC10140
IMG_7576
IMG_7550

三個禮拜過去,終於找到第一份工作housekeeping,地點位於Brisbane南邊一千多公里的海邊小鎮~The Entrance,而且是我夢寐以求的”住海邊”生活!
IMG_7817

主管是很親切的澳洲人,常常邀請我們去家裡,在車庫前體驗道地的澳洲家庭式BBQ。
裡面停了台非常帥氣的哈雷,很難想像面容慈祥的他們,30年前他們夫妻倆是正港的荒野大飆客...
IMG_8508

很幸運的,因為地利之便,在這段時間,剛好也達成了到雪梨跨年的小小心願。
12/31跟隔1/1因為都是public holiday沒辦法請假,只好拼了老命的搭三小時車去。
跨年活動結束後,再搭五個小時的車回來準備接著隔天的工作。
圖片 2

兩個多月後,覺得該是時候前往下一站了!於是辭掉飯店工作,殺到Gold Coast玩個幾天,接著準備尋找農場工作。
是的,其實出發前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體驗農場生活,因此在網路上拼命爬文尋找。
終於決定要進卡布丘Caboolture種草莓採草莓!

其實採草莓一點也不夢幻阿~~~

這段時間還採過辣椒、櫛瓜等,附上一張村姑照娛樂一下自己
DSC09640

來到這邊之後,打扮化妝真的都懶了,不過真的要注意防曬喔!
不要像我一樣到現在後腰上那微笑陽光刺青還在XD

老實說這段日子有點艱苦,全身弄的髒兮兮、天氣惡劣、老闆剝削….
現在回想起來,也是一段很有趣的經歷,可以很驕傲的跟別人說,我挺過來了!
photo0022

photo0020

DSC04897

本來在農場可以做的好好的等旺季來臨賺個一筆,突然有一天,晚上氣溫驟醬,天花板傳來劈哩啪啦的巨響,衝到外面看才發現居然下了冰雹!這時突然經醒過來,我是來這裡過夏天的!

立馬訂了機票,一週內打包好行李逃出冷颼颼的農場,來到氣溫相較之下比較溫暖的Airlie Beach,這裡算是大堡礁一帶,我愛的海邊生活回來了!
DSC05753.JPG
DSC05760.JPG
DSC05782s.jpg


這是我和別人一起share的flat,有四到五人同時住(韓國人跟台灣人)
Photo0052.jpg

我工作的地方,Water's edge Resort
photo0149.jpg

每天上班前,如果公車提早到了,我會在海邊發個呆
Photo0118.jpg

下班後如果不太累,就慢慢沿著海岸線走回家,悠哉的享受澳洲的陽光~~
DSC05756s.jpg

Airlie Beach是個好地方,
而且不像其他的城市一堆韓國人攻陷,希望多一點台灣人來佔地盤!
AIRLIE BEACH

出海朝向夢想中的大堡礁Sailing去!
三天兩夜住在船上的經驗很特別,下船後還有點晃動...
DSC08061

航向大堡礁中的一座島Whitehaven Beach
這兒的沙子就如他的名字般非常白淨,而且像麵粉一樣的細滑!
DSC_0371

混在一堆洋人裡面的我顯得非常突兀
DSC_0306
DSC_0297

到了大堡礁一定要去潛水,裡面的海中生物絕對讓你畢生難忘
IMG_5948
IMG_5918
好大的魚!他是蘇美魚又稱拿破崙魚Maori Wrasse
IMG_5834


這時候有個美麗的小插曲,大學死黨在雪梨要嫁人啦!
所以我們一群姊妹特別趕過去當伴娘,而且是夢幻的海邊婚禮喔~~
人生第一次伴娘經驗就在遙遠的南半球!!
DSC00554

結束伴娘任務後,跟姊妹一起來到了墨爾本
這裡有著一天變換四季的惱人天氣
但獨特的藝文氣息跟城市的氛圍,讓我還想待在這邊更久一點。
有一條隱身在大樓後方的咖啡巷,很有味道!
DSC01530s

第一次看著野生企鵝在妳面前游上岸,躲起來孵蛋,好感動...
DSC00350

墨爾本之後,澳洲旅程已經接近終點
最後一個禮拜的畢業旅行,是一連串的海邊之旅XD
回到Airlie Beach到Gold Coast再到Byron Bay
DSC01703

順便搭上彩虹瘋狂小巴,走訪了Nimbin這個嬉皮小鎮
這小鎮很特別,總是會有人在路上跟你兜售大麻跟魔菇餅乾
DSC02222
危險倒是不會,不要理他們就好囉~

忽然,有點想家了。
回程還是不小心繞到大阪玩了一個禮拜,終於抵達親愛的台灣。

澳洲的生活很悠閒自在,跟台北步調完全不同
這一年,我很用力的去享受每一刻
不管是快樂或難過,都是珍貴的回憶
希望我的亂七八糟分享,可以給想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你一點點幫助
DSC01838

--- 後記 ----

我覺得,打工度假可以有不一樣的模式
有的人只想去賺錢,有的人去體驗人生
我在那邊的工作也是勞力活,但是我做的很開心
我算是工作不太拼的人
時數短,時新高,一個禮拜三到四天班,一天只上5~6小時
這樣一週可一賺15000台幣以上
因為澳洲食衣住行開銷很貴,背包客在那邊通常都很省,
生活方式跟在台灣時大大不同,少掉了不少唱歌看電影聚餐等娛樂費
吃飯自己煮、想辦法找室友住share house、不常買衣服
存到的錢就去旅遊、去享受假期
我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回來了
這一趟很值得。

這幾天因為Facebook清大屠夫的文章引發一連串的媒體效益
有製作單位找上我,不過後來因為我沒有去牛肉屠宰場而謝謝再聯絡
他們要的是在肉工廠、有過很慘烈經驗的那些打工仔
忽然覺得,媒體依舊是如此嗜血而無知
一窩蜂的找名嘴來講這個話題罵政府
而不會從不同的方向去思考去討論

我承認我是台勞,
而坐辦公室、當老闆、或是靠賣弄小聰明賺錢的人,有比較高級嗎?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我獲得的東西,其實更多。
這一年走來,有時難免不開心,
但我確信,我真的很享受這份單純的快樂
附加價值還有長久以來的經痛不見了、臉麻也不見了XD

老爸看到這個新聞問我說
你在澳洲真的是賺台灣的四倍嗎?
我說以時薪來算,其實有五倍這麼多
老爸認真的感嘆說,要不是他現在不能做了,不然他也要去賺。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