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0052.jpg
到澳洲打工度假,是打從出生以來最難忘的一段回憶
一個人,放下在台灣所擁有的習慣的一切
飛跨過赤道來到南半球,在澳洲大陸展開一段未知的驚奇之旅
這樣子的開頭,理當接一段關於壯遊的美麗傳說
不過,接下來我要說的,是關於一個這輩子遇到最難以溝通的生物的傳奇記錄
也算不上是故事,就是一段又一段的碎碎念
我要感謝他,在離開澳洲最後幾個月
激發了我的潛能、鬥志以及情緒爆發力,還有幼稚
事過境遷,那些情緒也都沈澱下來
那時候的反應其實還滿蠢的 哈
真的是一段很難忘的過節回憶


前情提要:
故事發生在Queensland的海邊小鎮
原本該是快樂的打工生活
卻遇上了傳奇性的室友
那段時間內,幾乎每天都會發生一件事
能讓我在Facebook上面的分享給朋友們做茶餘飯後的話題
因此我特別幫他取了一個代號~白目胖。


白目胖傳奇718
一邊聽著陳綺貞,一邊要遭受含果室友的大聲魔音襲腦,好痛苦。就不能好好聽歌不要開口嗎?要馬也唱的有誠意點,別亂用假音或跑key阿...


白目胖傳奇726
搞笑的喊果室友不理解為什麼每天我都關在房間裡面。阿就是你唱歌太大聲老用假音又走音個沒完,我才關在房間裡帶上耳機,把留客廳給你唱阿,你好樣的還給我一路唱到廁所洗澡,隔音真的是有夠差的,shower完全沒有把走音蓋過去...哭么說他很無聊,問他說要幹嘛又不說,阿是要我怎樣阿,不然是要外面跟你乾瞪眼嗎?

後記:
不知道哪戶人家很愛在下午放搖滾樂放的很大聲,不再是電台或店家每天強力放送的很膩的TOP 10,也不會有胖子總是跟著唱也總是走音的"我是你的"或是"嘿獸西死特"的魔音穿腦折磨感。每天下班在家都會默默的期待後院傳來音樂聲。
隔壁的請繼續放,不要停,好嗎?


白目胖傳奇之818:
我只是想把開過的番茄醬冰在冰箱而已,他說番茄醬不用冰就把他拿番茄醬拿到櫃子裡面放。瓶身上面明明有寫說建議開過之後冰在冰箱阿...然後冰進去被拿出來,再放進去冰又被拿出來。我可憐的番茄醬...這樣進進出出哪受得了阿...

*而且這不是coles超市的自有品牌,是比較好吃的牌子捏


白目胖傳奇809:
白目胖今天下班回家要準備午餐,但是電鍋裡的飯不夠他吃,但他又不想煮飯,所以就開口跟我要飯,我說我昨天煮比較多飯是故意冰在冰箱,今天晚上要炒飯用的。他說他只要一點點,一匙就好。我說沒關係,你拿一點去。

然後過不久,我在skype meeting,他又打斷我說可不可以再給他多一點...真的是被他打敗!要吃不會自己煮喔!? 我都帶耳機表情很認真的在講話,還打斷別人,沒禮貌。我不知道他只是笨,或是把你當自己人,還是天生吃人夠夠的白目?
通常這種時候的一氣之下,我會故意煮他愛的肉然後不給他吃。



白目胖傳奇810:
白目胖今天難得清了一次地板,就開始哭么說大家都不care家裡乾不乾淨。
自己吃完飯也不會擦擦桌子、煮飯爐子噴的到處都是也不會隨手清理,弄髒地板他明明就很強,難得掃一次地就一邊邀功一邊哭么。不知道這塊東西的腦袋是什麼做的。這些生活瑣事真的可以拿來寫連續劇了。


白目胖傳奇811:
今天白目胖懷疑逮丸狼偷吃他的飯。其實是他的喊果室友吃的。誰要吃他煮的飯阿,硬梆梆乾巴巴的。ㄌㄩㄝ~~~~


白目胖傳奇812:
連另一個含果室友都被他惹的不太鬆快,有意搬走,還特別解釋說他們國家的人不是那樣,他是特例,他也覺得白目胖沒禮貌。


白目胖傳奇815:
今天第五度被鎖在門外。因為sharehouse有四個人住,但是房子只有兩副鑰匙,每副兩把分內外門; 最晚出門的人要鎖門、最早回家的要開門,都需要有鑰匙。我跟另一個喊果人因為出門跟回家的時間早晚不一定,因此把其中一副鑰匙拆開,請白目胖早上出門上班鎖內門,下午出門運動的話鎖外門。今天他老兄鎖錯門,害我被關在門外快一個半個小時,一開始手機又打不通,傳簡訊問說他在哪裡,我需要鑰匙。他快一個小時後回簡訊說,他在附近的海灘BBQ。

阿是不會問說我們要約在哪裡碰面嘛?腦袋不知道用來幹嘛的....
本人之前臨時出去加班時,他不在家,還怕他被關在外面,特別打電話跟他說怎麼拿鑰匙。他真的太不聰明了,不會幫別人稍微想一下。


白目胖傳奇817:
今天第六度被關在外面,不過不是胖子鎖錯門,只是他還沒回家。倒有點釋懷了,很多事情習慣就好。偶而坐在門口吹風發呆等貓臉書也不賴。然後今天要去打鑰匙,因為白目胖覺得不干他的事,不打算付錢,所以我走的時候要把鑰匙丟到垃圾桶裏。怎樣,我就是幼稚阿~略~


白目胖傳奇823:
最近幾天變得好奇怪,主動倒垃圾、沒有發神經亂吼、幫忙洗碗、拿洗碗精回來沒有說要收錢,講話變客氣.....難道連載快要結束了嗎?


白目胖傳奇825:
明天是白目胖的24歲生日,壽星最大,所以明天一早五點半要爬起來去大堡礁的我不會去計較今天他晚上十點要開生日趴。也不會因為他要本週值日生的我們在他朋友來之前先打掃好而生氣。

真心誠意的祝福他生日快樂,畢竟獨自一人在異鄉打拼也是很辛苦。
然後趕快社會化,畢竟白目跟天真有時候只是一線之隔。
要繼續白白胖胖下去喔!


白目胖傳奇911:
想要煮麻油麵線,然後發現麻油被用光光了...
留了半碗飯及一鍋滷肉準備隔天午餐微波,工作累的半死回到家發現飯不見滷肉水位似乎也降低,徒留我在那黯然神傷,感覺真的很不好捏。吃光用光也都不會講一聲,這樣要我臨時去哪裡變材料出來,又不是台灣巷口就有24小時7-11。
看我一邊加熱那鍋滷肉還好意思開口要滷蛋。

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這樣的人格特質呢?
無法理解耶!


白目胖傳奇912:
好久沒有發佈連載了,明天就要飛雪梨遠離白目胖了,我很想要let it go, 但還是忍不住上來寫個完結篇。有個同樣來自含果的室友,就叫他阿傑吧,人很好也明事理,阿傑也覺得胖子沒禮貌、心智尚未成熟,有時會教導胖子做人處世的道理,像是晚上太晚不要帶朋友回來吃飯聊天會吵到別人,因為隔天大家一早都要上班 ; 不要一天到晚帶朋友來家裡(而且這些人來家裡自己開了紗門就進來,不會先敲門或哈囉一下)。然後,沒多久前,胖子跟他講說,他是這個房子的主人,他希望阿傑搬出去。今天是阿傑住在這的最後一天,希望他之後的日子過的開心。

唯一一位成熟的人離開了,還好明天我也要飛走遠離辣撒咪阿了。



白目胖傳奇 番外篇:
白目胖有個二十歲朋友叫阿丹,每天都來報到,吃飯拉屎撒尿睡午覺上網都沒在客氣的,最近因為被房東趕出來,這幾天已經開始在這邊洗澡、洗衣服、晒衣服、過夜。然後我們其他人白白幫他付房租付電費。真的是誤以類聚!難怪他們可以成為好朋友,希望他們友誼長存!



*當我白目胖被關在門外時,謝謝你陪我。喵。
photo0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