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在澳洲看牙醫非常昂貴
本人出發前有先去牙科檢查過,一切都正常
歷經Chicago, Brisbane, The Entrance, Sydney, Gold coast, Caboolture
然後飛到了Airlie Beach還是出狀況了...
那就是假牙鬆脫,需要黏合
先到附近兩間診所詢價,結果都差不多
於是選擇離家近,位在Cannonvale的Brian Poschelk Dentist
到診所時,櫃檯小姐先問我是要例行檢查還是有其他問題
我說假牙鬆了,要黏回去,對於牙科用語實在是沒有概念
大概講了my bridge got loose, had to recement,反正這樣講他們懂就好XD
因為當天醫生沒空,填了基本資料之後,預約了隔天(澳洲牙醫通常都要預約)
第一次到澳洲看牙齒有點緊張,一到診療室就先跟醫生說麻煩講慢一點
因為怕自己聽不懂,萬一亂回答就多了幾百塊錢怎麼辦!!!
過程中,醫生要清理牙套內的牙齒,問我牙齒會不會敏感
因為我做過根管治療,所以完全沒感覺,就跟他說no roots(他懂就好 哈)
大約花三十分鐘就搞定
然後兩小時內不要吃喝東西,十二小時內不要咬硬的或是黏的東西
當然為了以後著想,硬的黏的還是少吃為妙
以防萬一,我還是想知道他對於軟硬的標準在哪裡
所以我問了可以吃cereal嗎?他說那個算軟,完全沒問題 哈

這個療程在台灣有健保台幣100或150就可以搞定
在這兒一共噴了我澳幣228元,真的很傷...
細項為:
Oral examination(limited) 68元
recenment bridge 160元
可以刷卡不加趴
噴掉228澳幣的牙科收據

以下是網路上找到的一些名詞,給自己參考用,以免到現場雞同鴨講
Dentist牙醫
Crown單顆假牙套
Bridge兩顆以上的假牙橋
Veneer crown 環鑲
porcelain teeth 瓷牙
Temporary Crown臨時假牙
Full denture全口假牙
Partial denture部分假牙
False tooth, Denture 假牙
Filling 補牙
Gum牙肉/牙齦
Incisor門牙
Canine犬齒
Molar 臼齒
Orthodontics 矯正
Orthodontist 牙科矯正醫師
Periodontist 牙周病醫師
Root canal treatment 根管治療

對於澳洲看牙齒的價格沒有概念的話,可以到下面網站參考看看:
http://www.nobledentist.com.au/dental-fees-queensland
*這不是我去看的診所,只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讓自己心裡面先有個底
我看的這家比網站上的價格便宜一點,安慰自己有賺到啦...


希望大家牙齒壯壯,台灣健保萬歲!
(但是年終獎金可以少發些多給民眾一點福利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