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最近去看的展覽
主題是由AIR MAX 1所激發出來的各類創意作品,分別是

-潮流設計工作室PhalanX Studio(台灣)
以空氣作為超能力作成的人型立體繪製玩具,共有五隻,各有不同超能力

-Alien黃鴻升(台灣)
1987年當時一個大學生的Studio,用時空膠囊的方式做呈現

-因為設計ANO(台灣)
主體是一艘太空船,搭載著AIR MAX空氣的概念
另外有趣的是這次在很多角度轉來轉去的吧台跟天花板噴出許多小蜜蜂(對就是任天堂的小蜜蜂),真懷念阿...
下面這張是ANO現場幫我畫的,厲害吧~


-SILLY THING(香港)
遠遠看像一座冰山
近看可以看到NIKE勾勾跟鞋後跟透明氣墊
好玩的是有裝感應器,手放上去會變換出不同顏色



-雷磊(中國)
除了動畫外還有延伸到牆面上的很多藍色小房子
故事內容很簡單,就是在呈現穿上MAX 1就有超能力可以對抗雨神的小人
跳很高彈很遠這樣的概念


AFTER PARTY很好玩
有點喝茫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以下是官方介紹~


《THE IAM1 JOURNEY》創作聯展 2009/8/21開啟旅程

1987年,AIR MAX 1誕生,首創的可見式氣墊設計,在運動市場投下了一顆震撼彈。當時由Tinker Hatfield領軍的NIKE設計團隊,以巴黎龐畢度中心的外露式鋼骨及管線結構為靈感,將此現代意味十足的設計結合至製鞋創意,讓鞋底氣墊透明外露。

此一創舉,坦露的不只氣墊本身,工藝上的革新與大幅改進的輕量及避震效果,更將NIKE引以為傲的科技創新躍然於世人眼前。

2009年,NIKE SPORTSWEAR設計團隊以AIR MAX 1經典原型為出發,引進創新輕質材料及 Fiywire科技,推出最輕巧、最強韌同時兼具穩定度及緩衝性的AIR MAXIM 1。

今年,NIKE特別策劃了《THE IAM1 JOURNEY》展覽,邀請到中港台三地的年輕藝術家及創作團隊,以AIR MAX 1的傳奇故事為靈感來源,分別運用不同塗鴉、裝置藝術、立體繪製人型公仔、互動裝置等不同創作形式,精采展現關於AIR MAX 1的創意。

展出地點:
TPE6453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參與藝術家:
Alien黃鴻升(台灣)
因為設計ANO(台灣)
潮流設計工作室PhalanX Studio(台灣)
SILLY THING(香港)
雷磊(中國)

link:
http://www.nike.com/nikeos/p/sportswear/zh_TW/view_post?country=TW&lang_locale=zh_TW&blog=zh_TW&post=zh_TW/2009/08/12/the-iam1-jour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