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魯檢疫犬Dalton術後恢復良好,預計週末出院。(防檢局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因為執行兩岸週末包機直航檢疫任務受傷的米格魯檢疫犬Dalton,昨天上午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進行骨折修復手術,過程相當順利,預計週末就能出院。

Dalton因公受傷,讓牠一夕爆紅,不僅農委會防檢局湧入許多民眾的關心電話與慰問信,「米格魯寵物大學」網站也有網友發起祈福,為牠加油。昨天台大附設動物醫院還罕見召開記者會說明病情,而交通部長毛治國也派交通部統計長蘇媛瓊、副會計長許專琴前往醫院探視,並送上紅包為牠壓壓驚。

復元後可能退休

負責操刀的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外科醫師葉力森表示,手術進行兩個小時,主要是將Dalton右前肢開放性骨折穿出部分進行修整,已有廠商提供較好的固定物,未來三至四天還要培養細菌觀察,預計一週之內就能運動,而骨頭癒合需要三個月。

Dalton將在週末出院,未來復健由醫師許國軒接手,許國軒表示,Dalton的精神、食慾與活力都不錯,恢復情形良好,但兩週後要回院進行X光攝影,確定骨骼接合位置與復元情況。

至於Dalton復元後會不會重回工作崗位?防檢局副局長葉瑩表示,Dalton是防檢局第一批檢疫犬,已經執勤六年,年紀也到八歲了,本來就規劃今年退休,而防檢局會評估其預後,如果退休,將優先給領犬員領養。

防檢局人員私下表示,同一批的兩隻檢疫犬都半退休了,Dalton個性積極,恐怕還想繼續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茄Jes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